当前位置:首页 > 产业学院
山东省首家企校共建3D打印技术本科专业方向落户齐鲁工大
更新时间:2016-07-07

日前,齐鲁工业大学企校共建本科专业项目“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(增材制造及3D打印技术方向)”获得省经信委批准建设。

增材制造及3D打印技术是以数字模型为基础,采用材料逐层堆积的方法制造出实体物品的技术体系,充分体现了先进材料技术、数字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的密切结合,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技术之一,将对未来制造业产生重要影响。为适应国家与社会需求,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申报了该本科专业方向,获得资助50万元,这是目前省内企校共建本科专业项目中最先开办的“增材制造与3D打印技术”本科专业方向。该专业方向依托“轻工装备先进制造与测控技术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、“机械电子工程”省重点学科,以及“增材制造及3D打印技术”实验室,开展人才培养工作。为此学院组织了由国家“千人计划”专家、山东省“泰山学者”海外特聘专家为带头人的教学与科研团队,添加了价值近200万元的增材制造设备,落实人才培养工作。

通过项目建设,增加综合性实验,改革实验和实践教学模式,强化学生工程训练,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,将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。